城关镇:商人变身“小巷管家” 一名共产党员的无悔抉择

时间:2022-09-08 19:05作者:程及芬来源:城关镇

韩克春,今年46岁,2020年河街社区“两委”换届,面临着社区人才严重匮乏的困境,在经营广告设计与制作的韩克春,毅然选择扎根社区、服务居民这份事业,在换届选举中当选为河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自他上任以来,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关爱老弱病残及各项社区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

“小巷管家”韩克春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带着各网格长、网格员“走街串巷”,把居民的急事、难事和愁苦的事情都记录下来,每个网格他都建有一本“台账”,对照“台账”再有针对性解决居民群众困难事。

夏日炎热,社区居民下水管道破裂,修复污水管道中有他的身影;暴雨期间,汉江河水不断上涨,在防洪堤巡查队伍中少不了他;日常里,邻里婆媳吵架、关爱困境儿童、与留守老人谈心聊天等等......,他总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源头找症结,尽自己所能去解决问题,他的行为,群众看在眼里,认可在心里。

随着物质生活的富裕,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前几年,人们还是跳跳广场舞、打打扑克牌,热爱文艺活动的“小巷管家”韩克春提议:把社区优秀文化人才组织起来成立文艺社团,大家通过开展文艺活动,既娱乐了自己也娱乐了大家,还能通过文艺活动凝聚人心。每逢春节、“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七一”建党节等重大节日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为各种参演活动忙前忙后。为了起到教育引导作用,韩克春还提议把新民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编成小品、快板等节目,将新民风建设通过文化活动送入千家万户。

“现在社区经常组织排练节目,以前爱打麻将的也不打了,都来参与社区文化活动了,通过锻炼,我们精神头儿更好了。”经常参加活动的张大爷开心地说。

社区副书记的“官儿”虽小,责任却很大,他干的也很认真。自汉江白郧大桥通车后,在增强群众交流的同时,也给白河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为守护白河一方群众安全,韩克春主动参与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从严寒冬季到春暖花开,每天从桥上经过的郧西白河居民,都成了他的“老熟人儿”。

为保护汉江水质,他组织“守卫汉江”志愿小分队,不分四季和严寒酷暑,清理险滩淤泥,宣传禁捕垂钓,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定期组织人员查看汉江水质安全,发现情况及时上报上级部门。

“现在的河街社区,高楼拔地而起,碧蓝的汉江穿境而过,宽阔的音乐广场,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高品质的社区服务,这就是我希望的幸福生活。”从城里搬迁到河街社区的王大妈高兴地说。

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丰功伟绩,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做着不平凡的事,他只有爱心、热心和执着的追求、甘于奉献的精神,用赤城的心坚定着一种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服务,他用辛劳和汗水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无悔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