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一日捐】小镇大爱 汇爱成海

时间:2022-07-28 10:49作者:吴先梅来源:宋家镇

凝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宋家镇积极响应省市县慈善公益活动号召,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

7月25日一早,宋家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人头攒动,气氛如潮。全体镇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镇单位负责人50余人共聚一堂,开展“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活动中,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捐款,爱心人士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奉献一份爱心。

“走,去捐款呀”刚上完夜班的护师叶娥收到院长在工作群发出的消息,不顾身体的疲累叫上小姐妹赶往宋家镇中心卫生院集中捐款现场。200元、100元......白衣天使们纷纷慷慨解囊,主动参与,宋家镇中心卫生院累计募集善款2140元。

“我捐100元”“我捐50元”在宋家镇敬老院的广场上,14名工作人员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累计捐款900元。“我虽收入不高,但是我也想为慈善事业出一份力”宋家镇敬老院工作人员方明勇一边拿着100元善款投入捐款箱一边郑重的说道。

“老黑,来看看,咱俩谁配捐的多呀”7月27日至29日,线上配捐期间,宋家镇干部们见面多了一个独特的问候方式。除组织线下集中捐款外,宋家镇还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QQ)群、动员会等方式广发倡议,广泛宣传动员干部群众、各行各业各界人士参与线上捐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所捐善款将交白河县慈善协会统一管理、规范使用,主要用于支持乡村振兴、关爱退役军人及各类帮扶项目。

有善心善性者可贵,有善行善举者可敬。“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将持续开展至9月10日,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热情的双手,加入到活动中来,与我们一同撒播慈善的种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