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上镇有了滨河公园,诚邀您来打卡!

时间:2022-07-27 22:25作者:朱明富来源:仓上镇

拱桥流水栏杆,岸边步道回环;池中鱼戏泛波,稻田蛙声一片;林荫球场健身,滨河公园休闲。文家湾休闲区经过近两年的“打扮”,终于展露了她靓丽的容颜,成为仓上人休闲避暑的又一个好去处。

这里林木茂密,河水清清,空气清新湿润,白天火炉一样的气温,一到夜幕降临便暑气尽消,温润凉爽。有人曾半开玩笑的给这里取了个名字叫:仓上滨河公园。这个夏季,天气格外炎热,大地一片“清蒸”模式,而文家湾对面的河谷却是人气最旺的地方。

雨后清晨,迎着初升的阳光踏上拱桥,见三五成群的老年人或散步或早操,或在稻田边漫步赏景,几个年轻人则沿着攀折步道向高处冲刺。早晨是鱼儿活动最频繁的时候,鱼塘里一群金鱼嬉戏着游来游去,偶尔有鱼跃出水面,溅起一池波光;青翠的稻禾挂着露珠,透出勃勃的田园气息。傍晚,河堤上灯光闪烁,非常热闹,放了暑假的大小学生是球场的常客;林荫下,小孩们在大人照护下荡着秋千;木屋中,打扑克、下象棋、刷抖音的样样都有,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尽情享受着这舒适宜人的美好时光。

凉风徐徐,灯影绰绰,一群“爷们儿”围着4个打“升级”的加油助兴,几位中年大姐碰到一起,亲热的坐在一条长木椅上,就拉开了家常。“哎,大姐,你说我们现在过得真不比城里人差噢!住的是楼房,手上有钱花,玩的地方也有了,这样的日子睡着了都在笑啵!”“咋不是呢!听说政府为了让我们这些搬迁来的人有活动场所,专门请人设计,把这一片烂河滩改造成了休闲娱乐的地方……”

如大姐们所说,往年的文家湾,只有几户人家,一条简易土石公路从农户门前向裴家河延伸西去,公路下是一片土坡,湾里有块好田,但河道没有防护堤,一场洪水过后就是一川石头垃圾,尤其是初中学校后的山崖子下,是治理不了的垃圾集散地。谁也想象不到这样的地方,如今高楼林立,商铺满街,居住人口猛增到2000多,是仓上人口最密集的居民小区。

近年来,政府持续推进搬迁后扶建设,实施亮美工程,对集镇小区进行了统一绿化和路肩改造,对“脏、乱、差”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治理。社区还在文家湾小区安装了电动车充电装置,规划改进了车辆停放位置,小区环境整洁靓美,干净清新,居民出行便捷,安居乐业,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建成后的文家湾休闲公园是西进天宝,南接红花,东出石关,北上槐坪的“大集镇”全域一日游的枢纽部分。已经完成的观光休闲栈道与仓南小区、月亮谷森林公园连为一体,使周围几个小区的居民来往健身不回头,休闲观光更方便。文家湾,已成为“香美仓上 旅居小镇”新的游乐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