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6-01 09:55作者:周娟娟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日前,白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最新出版的《信访工作条例》进行深入的学习研究。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重点对《信访工作条例》中的信访工作原则、组织领导、工作体制、处理信访事项职责、程序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一项为党长期执政服务的重要政治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密切联系群众、凝聚民心、赢得民心的重要群众工作。一要深刻理解《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着力化解本行业领域矛盾纠纷,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二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政策法规的解读,积极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引导信访人依法信访、合理维权,做到有话好好说、有事按规矩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