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委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5-13 09:38作者:周娟娟来源:白河县应急管理局

连日来,白河县安委办在全县重点行业领域、各镇持续开展了安全生产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措施为重点,结合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协调推进。连日来,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各镇、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县非煤矿山、尾矿库、加油站、化工企业、工贸企业等地,重点检查了各镇、各相关部门党委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政府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情况、事故瞒报谎报迟报漏报行为查处等情况。

通过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织密织牢党政领导和部门监管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落实落细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降低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