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程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05-11 10:05作者:邓建 寇世佳来源:白河县应急管理局
为有效保障县域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程高质、高效、安全开展,近日,白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治磺办、卡子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对全县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各在建项目工程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有限公司白河县硫铁矿区和尚庙废弃矿点项目、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布袋沟治理点(洞内)项目、陕西安康盛义集团有限公司白河县硫铁矿一工区建设项目等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道路施工、安全防护、矿洞封堵、大型施工机械和设备,个人安全防护设备等安全生产关键节点,现场下达检查记录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各施工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尤其是在工期紧、任务重的形势下,要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增强隐患排查治理的能力,全面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