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执法局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市容环境

时间:2022-03-24 09:00作者:罗娜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连日来,为全面做好县“两会”期间城区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县城管局提前部署、集中力量、积极行动,坚持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提前召开“两会”期间市容秩序保障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细化任务目标,明确工作责任,在常态化管理基础上重点强化区域管理,提高市容市貌管控力度,将日常管理与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理相结合,做到“定人、定时、定岗、定责”,保持全方位监管。

加强管控,突出重点。“两会”期间,执法人员在加大日常市容市貌管理巡查力度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县城人民路、书院路、滨河路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监管,采取错时执法、定点值守、徒步巡查等方式,着力抓好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市容乱象的整治,积极规范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经营秩序,及时制止流动摊贩、车辆乱停放、噪音干扰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加强城区运输车辆整治,不允许带泥上路,严禁运输车污染路面。

强化保洁,提升环境 。为确保街道整洁干净,县城管执法局在做好日常卫生保洁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路段、卫生死角的清扫保洁力度,实行定岗、定人管理,科学合理调配环卫力量,保障辖区洁净的市容环境。同时,强化城区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和处理工作,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