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督查组来我县开展全国“两会”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时间:2022-03-07 11:09作者:王蔓蔓来源:县住建局

近日,省住建厅督查组来我县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同时对我县申报的省级文明工地进行初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验收。

督查组随机抽取城区部分项目,重点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和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意见,要求相关部门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对我县申报的省级文明工地职业教育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现场初验,对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工程质量创优、文明施工氛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督查组对我县及时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在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重点部位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要举一反三,建立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和闭环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严格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有效排查了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两会”期间我县建筑领域生产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