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办好“金融超市”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3-14 09:30作者:马运溧来源:冷水镇

3月11日,冷水镇召开“乡村金融超市”建设推进会。镇领导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包村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农商行冷水支行、小双支行相关负责人等60人参加会议。

会上,白河农商银行冷水支行负责人就金融超市建设、评级授信工程推进、特色信贷产品投放、办理信贷程序、金融知识等方面开展业务宣讲,并为18名村支部书记颁发了信贷协理员聘用证书。

会议强调,今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加强“乡村金融超市”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金融扶贫惠农决策部署和“党建引领·金融先锋”行动的具体实践,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推动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对接、搞好服务,加强与白河农商银行冷水、小双支行沟通协调,密切配合抓好“乡村金融超市”建设,大力发展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自“党建引领·金融先锋”行动启动以来,冷水镇各村党员群众相继办理“党员先锋贷” “道德模范贷”“乡土人才贷”等特色信贷产品6800余万元, 解决了600余名党员群众发展产业资金难题,为产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我们银行将与镇党委、政府一同把‘乡村金融超市’建设作为推动产业振兴的有力抓手,通过资金下沉、服务下沉、知识下沉、产品下沉和网络下沉,帮助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解决产业、创业资金筹措难问题,走出一条党组织‘牵线’、农商行‘搭台’、党员群众‘唱戏’的‘三位一体’信贷帮扶新路子,推动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白河农商银行冷水支行行长邱克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