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司法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16 08:46作者:汪丽来源:白河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
文件名称 城关司法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索引号 公开目录: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22-03-16 08:46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消费维权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白河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在城关镇狮子山社区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生活中的民法典等法律读本,向群众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积极为群众解答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咨询,正面引导群众在遇到消费纠纷时,合理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对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