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2-25 21:50作者:凌召兵 罗培来源:白河县融媒体中心
2月24日,我县召开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委书记李全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丁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帮,县人大务委员会副主任人选查萍、叶怀成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有关领导讲话精神,观看了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专题片。

李全成指出,做好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按照国家部委和省市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将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李全成要求,要根据《白河县硫铁矿区污染综合治理总体方案》确定的治理规划和省、市硫铁办的安排部署,务必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快推进治理进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要积极做好项目征地、施工环境优化、服务保障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严厉打击非法阻工,扰乱建设施工的行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坚持“技术可靠、经济可行、质量改善”的原则,实事求是,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狠抓工程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安全和资金使用安全,把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程做成一个良心工程、绿色工程、精品工程和廉洁工程。
李全成强调,务必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夯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围绕2023年全部完成主体项目这一总目标,倒排任务工期,齐头并进抓好任务落实。特别是今年年底前要建成投用废石贮存场这个控制性工程和完成里端沟区域的矿点整治任务。要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在加快推进治理上使实劲、做实功、求实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好的效果上,为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李军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相关镇和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树牢政治意识,增强行动自觉,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好白河废弃硫铁矿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良好生态环境。
会上,县“治磺办”汇报了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卡子镇、茅坪镇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