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村庄清洁在行动

时间:2022-01-14 09:00作者:毛富英来源:中厂镇

近日,中厂镇9个社区全面开启村庄清洁行动,推进村庄由内到外清洁延伸,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油助威。

会议再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中厂镇高度重视村庄清洁行动,把它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场硬仗,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组织人员分片区分时段进行,动员党员干部沉下心、俯下身,用实际行动为村民做表率。

清洁再行动,保障活动成效。虽说岁暮天寒,却挡不住大家清洁家园的热情。镇社区干部、社区公益性岗、志愿者300余人积极响应,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和铁铲,穿梭在街头巷尾、集中安置点、可视坡面,深入到家庭院落、沟渠、杂草丛生点,开启沉浸式清理,“你家门前的杂物真是碍眼,我们一起给你收拾到室内,摆放整齐”“大家伙搭把手,这家的弄完了再去清理下一家,不漏一户”,干的热火朝天。

宣传再发力,提升群众合力。在做好硬件的同时,软件也不掉队,利用动手实干、宣传车、大喇叭、宣传彩页、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的形式,宣传号召群众齐动手,激发内生动力,让群众自己做清洁指挥长,掀起“干部带头干、群众比着干”的热潮。

此次行动共清理住宅楼门前庭院乱堆乱放150余处,清理垃圾废弃物10余吨,清扫水渠20余条,整治卫生死角60余处,清除野广告30余处。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白色垃圾不见了,野广告消失了,乱堆乱放整齐了,乡村容颜更加美丽了,走在街道沿线,一眼望去,家家户户门口整洁有序、环境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