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红豆衫红了“致富梦”

时间:2021-12-22 15:09作者:佚名来源:麻虎镇

冬日山村静谧,寒风微拂。在白河县麻虎镇金银村,错落有致的徽式建筑分布在公路两旁,数十名农户在红豆杉园区挥汗劳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红豆杉是受国家保护的珍稀植物,兼具药用、食用、观赏、净化等多重价值,从红豆杉中提取出来的紫杉醇,深受美容界青睐,更被医疗界称为“抗癌卫士”。“四年前刚接触红豆杉,只觉得做成盆景很别致,直到后来看到红豆杉面膜在市场上畅销,我就坚定了决心,一定要在家乡把红豆杉产业做强做大。”陕西白河秦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阮班玉信心满满地说。

金银村地处麻松路干线中段,交通便利,且土地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为红豆杉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2018年,在外闯荡多年的返乡能人阮班玉,带着浓浓的乡情和满满的信心,返回家乡成立陕西白河秦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红豆杉产业。三年多来,在无数次学习和反复试种中,阮班玉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她的红豆产业也成为远近皆知的特色产业,带动一方百姓增收致富。

目前已建成红豆杉园区110亩、生态鱼虾基地100亩、莓茶园区50亩,不仅加快了麻松路沿线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带建设,更积极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