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乡贤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1-12-13 16:05作者:贺余环来源:宋家镇人民政府

“大家都加把劲,注意清理干净墙角和排水口杂物!”初冬时节,走进宋家镇,从田间地头到房前屋后,从清理河道到整理院落,随处可见身着志愿者服装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身影。

连日来,该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村务宣传栏、村民微信群等平台载体,召集村民代表、乡贤人士进组入户宣传人居环境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激发广大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家喻户晓。

全体保洁员、护河员、志愿者齐上阵,开展以清理卫生死角,清除乱搭乱建,消除乱贴乱画,铲除杂草杂物、清理白色污染和裸露垃圾为重点的集中整治活动。除草、搬砖、抬石板、搬木头、捡垃圾,修树枝,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齐心协力,为建设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这如今,村里环境变好了,大伙儿都跟着高兴......”在广大乡贤人士的带动下,不仅使乡村由“一处美”变为“一片美”,还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赢得了广大村民群众的一致点赞,不少村民都自觉加入到了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整理柴垛杂物、清理院落卫生,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下一步,我们将以完善乡贤理事会为基础,激活乡贤活力,积极引导乡贤理事会在参与基层治理、涵育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团结广大乡贤人士力量,以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揽,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以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农户生活垃圾清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全面美丽富裕平安新宋家谋篇布局,续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