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顾军一行赴我县考察调研

时间:2021-11-25 15:56作者:杨蓉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4日,中核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一行赴我县考察调研。县委书记李全成,县委副书记冯尚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人选龚颖,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范春建等分别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卡子镇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程、构朳中学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教育教学有关情况,并召开中核集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座谈会。

顾军表示,长期以来,白河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充分发扬“三苦精神”,上下一心,形成了强大的合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对白河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是中核集团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国之大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中核集团会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继续强化资源整合,深化完善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的立体“大帮扶”格局;会针对性地研究完善帮扶政策,探讨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为白河县的乡村振兴大局提供“核”之动力,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核”之力量。

李全成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中核集团为代表的各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倾力帮扶下,全县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立足县情实际,贯彻精准方略,举全县之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全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历史性地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下一步,我县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抢抓党中央设置五年过渡期的政策机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扶持壮大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希望中核集团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白河,继续加强对我县的定点帮扶,指导和帮助我县推动乡村振兴,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消费帮扶、劳务输出、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让白河在“十四五”期间有更大的变化。

会上,冯尚生作了白河县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中核环保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中原建设有限公司和白河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