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显斌主持召开“双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11-17 15:43作者:陈涛来源:教体科技局

11月16日,县政府副县长人选汪显斌主持召开“双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判“双减”工作形势,部署“双减”工作任务。“双减”工作成员单位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共白河县委白河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白河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白河县委办公室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县政府办、县教体科技局、县行政审批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各自履行“双减”工作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汪显斌强调,“双减”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双减”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双减”工作部署上来,积极推动“双减”政策在白河落实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汪显斌要求,各成员单位一要加强学习,明确“双减”工作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责任,一定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作业负担和课外的培训负担,提升学校的课后服务水平,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三要加强“双减”工作的督促检查,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落实整改措施,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四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政策普及率和知晓度,总结宣传白河“双减”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并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