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2021年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实施方案

时间:2021-09-13 10:40作者: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白河县2021年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实施方案
索引号 dqbmxcl/2021-0020 公开目录: 残疾人各类项目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残联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白残联发〔2021〕37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13 10:40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为扎实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现残疾人“应签尽签、应服务尽服务”的目标,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绩效目标

      10月底前全面完成省返回名册2944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和医生账户任务列表中需提供康复服务残疾人签约和入户服务目标任务。

     二、服务内容

     由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根据残疾人康复需求,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有针对性的基本康复服务。主要含运动疗法训练、作业疗法训练、支持性服务、沟通适应性训练等。

     三、服务主体

     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由公共卫生签约团队+村、社区专职委员组成)。

     四、补助标准及资金兑付

     签约服务费30元/人,服务结束后,按照省数据平台返回实际完成人数,拨付服务费用。11月中旬前完成服务费拨付兑付工作,资金拨给签约团队所在镇卫生院,由镇卫生院根据签约服务医生任务完成情况兑付服务费给签约医生。

     五、工作流程和要求

     1.据实开展康复需求新增和评估。下载新的软件APP,登录后完成任务列表中的残疾人和返回名单中残疾人康复需求、评估。完成时间(2021年9月10日-9月25日)。

     2.签约和服务。任务中残疾人能够提供康复服务的,开展签约和入户服务,完成时间(2021年9月26日-10月30日)。

     六、督导检查和资金监管

     卫健局和残联将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严禁弄虚作假和消极应付,对于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不到位的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对提供基本康复服务过程中,受到投诉、出现事故等违反服务规定的医疗机构和签约医生团队,将予以严肃处理。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属于省级补助资金,作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所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入组成部分,用于签约服务医生薪酬分配。由县残联和县卫健局对项目资金使用进行监督管理,专款专用,不得截留和挪用。资金使用严格按照专款专用原则,一经发现资金滥用,将依规依纪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