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日新检查指导城区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21-09-29 08:41作者:方向 陈洋来源:本站原创

9月28日,代县长王日新前往城区检查指导防汛防滑工作,政府副县长人选张林冲陪同检查。王日新先后来到城关镇狮子湾、下卡子、河街社区、汉江白河水文监测站、水利局防汛抗旱指挥部等地,实地查看白石河和汉江白河段沿线水位上涨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汉江洪峰流量、人员紧急转移避险、防洪抢险部署等工作的汇报,并通过全县河道监控系统、白河(汉江)站水位流量过程线动态图,了解我县各条河流水情,现场指导应急排险工作。

王日新指出,受汉江干流及上游连续强降雨影响,石泉、安康、蜀河水库陆续开闸泄洪,汉江水位持续上涨,加上我县近期强降雨天气密集,局部地区极易发生暴雨洪水及泥石流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滑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始终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抓好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他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和汉江水情变化,加强与市防汛部门、上游电站的衔接沟通和信息共享,持续做好预警预测和会商研判,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严格按照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安排,认真落实“防盯撤”措施,及早将涉险群众转移到绝对安全区域,妥善安置好群众生活;要做好应急值守、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加大地质灾害易发区、沿河沿江区域、群众居住密集区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对险工险段、沿江沿河房屋、沿江船只等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险情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当天上午,张林冲主持召开县城防洪二号命令发布会商会议,安排部署县城防洪工作。他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各方责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完善各方监测预警机制,做好发布防汛防滑工作通知任务,齐心协力做到预警到位、安置到位、撤离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