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暨安康市大数据平台信息采集录入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08-11 08:25作者:田琳来源:中厂镇

8月11日下午,中厂镇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暨安康市大数据平台信息采集录入业务培训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白河县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暨安康市大数据平台信息采集录入培训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厂镇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同时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的对象和范围、监测方式和程序及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对数据平台及手机APP具体操作现场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监测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全体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识到这项工作任务的严肃性、艰巨性、紧迫性,按照会议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任务落实;二是要准确把握监测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明确监测对象范围,及时发现认定监测对象,规范认定工作程序,合理确定规模性返贫标准,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三是要切实推动监测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各社区要按照会议及相关文件部署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促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的推进,同时各站所办之间要加强合 作,信息互通互享,共同做好动态监测帮扶工作。

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干部、文书(信息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