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严把“三道关” 全力做好农户集中排查工作

时间:2021-07-28 15:26作者:田琳来源:中厂镇

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农户集中排查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厂镇再安排再部署,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多举措推进脱贫成果巩固及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有力有序地开展。

集中培训,严把“政策关”。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中厂镇第一时间召开集中排查部署培训会,再次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分工、目标任务及时间节点,真正做到不吃透文件不下村、不理解政策不入户,为有效提升排查工作质量做足准备。

集中走访,严把“排查关”。7月21日至7月23日,9个社区全面开展农户集中排查工作,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党员、网格员、小组长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微信沟通联系等方式对农户的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达标、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排查,逐户填写排查登记表,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集中研判,严把“审定关”。7月24日上午,召开全镇脱贫成果巩固及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审定会。各村社区围绕“总体排查开展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及解决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方面内容逐一进行汇报。针对各社区存在的个性问题,广泛听取各工作队、站所办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的意见与建议,集体分析研判,共商解决方案。

在此次排查走访过程中,排查人员还就防汛防滑、疫苗接种、反诈骗等内容向农户进行宣传。下一步,中厂镇将继续加大防返贫监测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返贫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