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对口协商我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时间:2021-08-04 17:02作者:陈杰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白河县政协对该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县政协主席吴德莲,副主席董焕印、查萍、汪功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对口协商活动。

在现场视察过程中,县住建局负责同志向委员们介绍了我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十四五总体规划、实施方案、改造流程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委员们对改造后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拆危房建口袋广场、空中强弱电管线规整入地的思路和做法高度赞扬,随后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座谈。

吴德莲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因地制宜,广泛宣传动员,要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建设质量,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完善建设方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部门支持配合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

据悉,自2018年以来,白河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按照“先基础民生、后完善提升,整片规划、整街推进”的原则,以便民、利民、为民、安民为目标,围绕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优化小区服务,计划利用六年时间完成全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共涉及住宅楼栋数230栋6540户。

为更好地开展工作,白河县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县城住宅小区基本情况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分类开展综合评估,并通过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民众意愿调查,对居民反应强烈、反应集中的问题优先列入改造清单,按照“一栋一策”的办法分类制定改造方案,有重点地解决雨污水堵塞、房屋漏水、管道破损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完成51栋住宅小区、1732户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立面改造约12万平方米,屋面改造约16000平方米;拆除2处老旧直管公房560平方米,建成口袋广场;完成3.5公里城区道路综合管沟建设,修建(复)破损坑洼路面1200平方米;完成8条主巷道综合改造提升,修建雨污分流管网总长度约1200米,改造巷道路面2000平方米,拓宽巷道12处26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