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丰镇:上下动员齐宣传,入户排查正当时

时间:2021-07-25 15:12作者:周高俊来源:双丰镇人民政府

“今年发展了那些产业,地里的庄稼长势怎么样,家里目前有什么困难。”烈日当头,帮扶干部正与民主村产业发展能手田国祥亲切交谈,并开展排查工作、掌握产业发展情况。

连日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按照省市县要求,双丰镇迅速行动,充分利用帮扶干部、组长、中心户长、网格员等力量对全镇农户“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达标情况、已脱贫户政策落实情况、监测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喂,你好,今年在哪里务工,每月工资收入是多少?”“最近经常下雨,你这房子有没有出现漏雨的情况?”……

每到一处,镇村干部通过实地看、拉家常的形式,对照重点要求,围绕住房、饮水、医疗、教育、收入等方面详细排查。驻村工作队对入户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集中研判商讨解决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排查问题及时有效化解。

下一步,双丰镇将继续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举措办法,更严的作风纪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