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开展全镇农户集中排查工作

时间:2021-07-26 12:28作者:罗荣艳来源:构朳镇

7月20日,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农户集中排查工作视频会议后,构朳镇组织召开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对全镇农户集中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21日起,构朳镇全体帮扶干部入户排查,仔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达标情况、已脱贫户政策落实情况、监测户针对消除风险拟定的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逐项、逐户、逐人核查,详细填写了户情排查登记表。针对入户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综合研判,细化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同时就疫苗接种、防汛防滑、电信诈骗、征兵等工作进行宣传。

此次全镇农户集中排查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帮扶干部深入群众,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了相关政策,进一步消除了返贫隐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下一步,构朳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采取精准有效措施,以更加严实精细的作风,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落地落细,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