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多措并举拧紧防汛防滑工作“安全阀”

时间:2021-07-05 10:30作者:田琳来源:中厂镇

夏季汛期来临,为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厂镇早谋划、早部署,采取多项举措,拧紧防汛防滑工作的“安全阀”。

打好“预防针”全面排查隐患

各社区由联村领导带队深入防汛防滑重点部位,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滑坡体(点)、低洼路段、对河道沿线住户、安置点、敬老院、学校等人口密集区以及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进行排查、检查,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排查防汛预案是否更新完善、排查撤离路线和安置区是否安全,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戴好“紧箍咒”提高思想认识

干部在进村入户的同时,通过院落会、一对一宣传等形式,扩大防汛宣传的覆盖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形式跟踪转发气象信息、LED显示屏播放防汛防滑救灾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汛防滑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到防汛防滑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自我防灾、减灾意识,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

当好“守门员”强化值班值守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监测人员做好值守,在汛期务必要确保通讯畅通,一旦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值班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防汛工作群的相关信息,加强各监测点的信息联络,做好防汛日志记录,保证信息的上传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