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构朳镇组织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时间:2021-06-28 20:47作者:佚名来源:构朳镇

为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6月16日,构朳镇镇长人选张文超在构朳镇干部例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开展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6月17日,构朳镇副镇长人选吴广林联合构朳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共同开展燃气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对辖区内四家燃气单位及逐一进行排查,检查液化气安全情况,以及电器线路、消防器材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就燃气泄漏时应如何处置等知识进行科普宣传。

对于燃气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口头责令,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确保安全。检查组要求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切实加强构朳镇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要提高警觉,加大对燃气安全的重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事故源于隐患,安全重在预防。下一步,构朳镇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做到防早防小,坚决杜绝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