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高考食品安全保障

时间:2021-06-10 16:52作者:赵久刚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考一直是牵挂着千家万户的大事,尤其在疫情影响下,面临高温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白河县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巡回检查、驻点保障,“三个从严”加强对辖区内高考考点学校及周边的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一是学校食堂从严查。该局提前介入对考点学校食堂进行摸底检查,并提前对供餐菜单进行审查。高考期间,严查食堂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食品采购制作规范,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存储、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即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跟踪督导。二是用餐食材从严检。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对考点学校食堂全覆盖监督抽检工作。结合日常检查和时令特征,对重点蔬菜品种和消毒后餐用具分别进行快检,根据抽检结果及时进行核查处置。三是校园周边从严管。以点带面,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和风险排查。严厉查处食品超市、小卖部、餐饮单位无证无照经营,销售过期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等不合格食品,无有效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行为,严防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此次保障工作,该局对食品原料、餐具清洁度等开展快速检测,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该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食品销售、餐饮服务、食品加工小作坊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8家,开展快检2个批次23个品种。通过严查、规范,在高考期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有力地保障了2000余名参加高考师生的饮食安全,圆满完成本次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