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召开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推进会

时间:2021-03-16 11:11作者:聂艳秋来源:城关镇

为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3月15日,城关镇召开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推进会,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做了相关安排。镇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帮扶部门脱贫攻坚分管领导、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主任)、第一书记、副书记(副主任)、文书、四个城市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的帮扶政策、现有的资金支持和帮扶力量总体稳定。二要精准落实动态监测。每月对全体农户进行动态监测研判,持续跟踪收入变化、“两不愁四保障”。对于易返贫致贫人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三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切实抓好各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确保各项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台账及印证资料完善,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要持续推进“四联四促”工作机制。以“组织联建促提升、活动联办促和谐、人才联育促发展、产业联兴促脱贫”的工作机制凝聚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村(社区)要定期开展新民风表彰活动,评选出一批勤劳致富、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的先进典型,用身边典型教育引导群众用自己双手创造美好明天。

会议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只有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到工作不留空当、政策不留空白,才能实现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全镇上下要学习“两会”精神,增强使命感。所有人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责任感。扎实做好易返贫致贫人员动态监测、政策宣讲、先进典型表彰、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守住安全底线,增强敬畏感。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新上任的干部要牢固树立团结意识,协作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重视、把准重点、紧盯目标、实干争先,以新认识、新状态、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产业项目建设、民生保障、乱占耕地违建清理、撂荒土地排查填报、农村宅基地审批、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