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民法典

时间:2020-07-10 09:10作者:县政府办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贯彻落实,努力营造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学法与工作有机结合,近日,白河县政府办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民法典》部分章节。会议对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我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涵盖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要求干部职工通过原原本本学习法典,全面熟悉法律规定,牢固树立法典精神,切实增强法治理念,不断丰富法律知识。二要在依法行政上下功夫。要求干部职工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切实把法治精神融入业务工作、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三要在活学活用上下功夫。要求干部职工在平安创建、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充分借助《民法典》的法律智慧,牢牢把握民生导向,提升问题解决能力,有效发挥这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的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