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扎实开展“三率两度”平安建设巡回宣讲活动

时间:2020-10-23 17:29作者:中厂司法所来源:中厂镇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按照中厂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10月20日至23日,镇综治办牵头,联合中厂司法所、城郊派出所、县检察院等单位,深入辖区各社区开展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三率两度”集中巡回宣讲活动。

每到一个社区,群众都积极响应参与。在宣讲过程中,司法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综治平安建设的基本概念、近年来采取的工作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围绕《“三率两度”调查问卷》逐一进行解答,对公、检、法、司等政法单位的职能职责进行了宣传。同时,对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共建共享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深入讲解,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对本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以及办理的具体案例进行了通报。派出所负责人重点围绕农村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如何预防进行了宣讲,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用接地气的语言表达方式,增强了吸引力,提升了宣讲效果。

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宪法》、《农村常用法律知识手册》、《“三率两度”调查问卷》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并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法律咨询。期间,还利用法治宣传车、移动音箱等设备在各社区巡回播放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法律法规等。通过集中宣讲和入户宣传,得到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支持,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中厂,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中厂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提倡文明新风,使辖区群众对“三率两度”的学习了解更加准确全面,为提升群众对平安中厂建设的认知夯实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