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全面提升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工作

时间:2020-10-24 16:35作者:贺余环来源:宋家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三率两度”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宋家镇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三率两度”宣传工作,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三率两度”提升新热潮。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召开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提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走村入户进行全面宣传,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扎实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由镇党委书记负总责,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长、党支部书记牵头,组织帮扶干部到村入户,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民风建设、综治建设等知识进行全面宣讲,同时赠送平安建设小礼品。截至目前,全镇共计发放平安建设活动礼品、安全知识宣传彩页2000余份,有效提升了“三率两度”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整合资源,确保工作实效。借助镇村网格员、“红袖章”志愿者、脱贫攻坚入户帮扶等契机,多方位宣传平安建设工作,及时排查化解镇域内矛盾纠纷,强化重点问题、重点人员日常管控,努力为平安宋家作出新的贡献,确保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