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积极组织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

时间:2020-07-24 16:30作者:张丰芝来源:白河县民政局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典的颁布,不仅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各级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学习热点。近日,县民政局组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加强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等民政篇章的学习理解。

民法典与人民群众关系紧密,民政部门与人民群众关系最近,学习民法典民政部门应走在前想在前,这样才能更好地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民政局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一是提高认识,把握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坚持学原文、悟法条;二是学以致用,提高实践能力。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贯彻好民法典,吃透核心要义,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三是长期推进,促进习惯养成,要将学习民法典贯穿于依法行政全过程,充分利用各种场合、各种机会大力开展宣传,坚持学法用法普法,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