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丰镇天顺社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0-04-28 15:41作者:佚名来源:双丰镇

4月27日,天顺社区联合镇市场监管所、社区志愿者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汲取近日社区一民宅发生火灾事故教训,利用节前有效时间,在辖区组织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

4月27日早上,天顺社区组织召开“五一”期间安全大排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结束后全体网格员立即到沿街店面、社区居民楼排查社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天顺家园,多个楼层楼道堆满了纸壳、柴火、塑料等杂物,而且有些配电箱就在这些易燃物的旁边,如果配电箱发生短路引发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这些堆积物不仅是重大安全隐患也影响社区的环境卫生。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到物主,同志愿者一起将楼道的堆积物清理干净。每排查一处,工作人员将安全意识普及一处,叮嘱各住户要相互监督,注意用水用电用火安全。

通过此次“五一”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消除了麻痹大意的思想,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发生,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安全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