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暨“户分三类”工作

时间:2020-03-27 18:40作者:纪道娅来源:中厂镇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县“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安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3月27日,中厂镇召开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三排查三清零”暨“户分三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林冲主持,镇领导班子、站所办负责人、第一书记、各社区支部书记、包村干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驻村工作队队长依次就“一查一补两落实”、“户分三类”、产业就业、复工复产、易地搬迁入住、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各站所办负责人也就当前重点脱贫攻坚工作作以汇报与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省“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既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全面巩固脱贫成效、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更是我们精准发现问题短板、及时补正完善的一次宝贵机会,全镇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摸查清零再精准。全镇以“户分三类”为抓手,通过扎实开展摸清户情、分类建账、强化帮扶、挂牌管理、提级升档等工作,确保数据摸排、清零精准完善。二要三业并重稳增长。大力培育富民产业,积极推动全面复工复产,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题,构建群众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夯实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基础。三要社会保障保兜底。对无劳动能力的五保户、全家低保户等兜底户要再次摸清核实底数,及时落实综合性社会保障政策,确保应兜尽兜、应保尽保。四要问题整改抓精实。针对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找准问题根源,对共性问题进行系统化整改,对个性问题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做精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