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福宏深入宋家镇调研指导扶贫扶志和工商企业扶贫带贫工作

时间:2020-03-23 10:21作者:陈泽培来源:县委宣传部

3月20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福宏深入宋家镇调研指导扶贫扶志和工商企业扶贫带贫工作。

在磨坪社区,高福宏详细了解社区文化建设、新民风扶贫扶志及易地搬迁安置群众融入新生活等情况。在瑞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基地、春蕊苗木花卉有限公司培育基地和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示范茶园,实地查看羊肚菌、苗木花卉和茶业产业发展销售及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情况。

高福宏指出,脱贫致富贵在立志。要把扶贫扶志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聚焦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不断创新载体内容和方法手段,持续深化扶志教育、选树先进典型、培育文明乡风、推进乡村善治,全面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不断补齐“精神短板”。今年,重点要围绕移民搬迁安置群众融入社区新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移民搬迁“六大融入提升行动”加强后续扶持发展工作的实施方案》,在易地搬迁安置社区精心实施“文化融入 文明实践”行动,建强一支由“一员一队一团四会”组成的宣传文化队伍;建立一批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乡风文明一条街、道德讲堂等为主的宣传文化阵地;开展“理论政策进社区”“主流价值融社区”“优秀文化润社区”“时代新风入社区”“志愿服务暖社区”五项文明实践活动;打造特色小镇、文化旅游两项特色社区品牌,不断满足搬迁安置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搬迁安置社区群众精神世界,提升搬迁安置社区群众精神风貌,激发搬迁安置社区群众内生动力,推动搬迁安置社区群众全面发展进步。

高福宏强调,各商会组织和工商企业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进度,拓展销售渠道。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通过流转土地、吸纳就业、合作经营等多种方式,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努力把更多的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建立稳固的带贫益贫机制,新培育一批扶贫、脱贫典型,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