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扎实推进重点村挂牌督战工作

时间:2020-03-05 17:24作者:王勇来源:城关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省市县安排部署,按照“全覆盖、督死角、查问题、抓整改”要求,城关镇把全镇累计脱贫人口在200户及以上的安槐、安福、牛角、中营4个村作为“挂牌督战”对象,扎实推进4个重点村挂牌督战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为扎实做好重点村挂牌督战工作的落实,镇党委、镇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重点村挂牌督战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城关镇重点村挂牌督战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别担任督战村工作组组长,各村工作队队长分别担任责任组长,第一书记、驻村包村干部及其他队员为成员,负责督战工作的完成落实。

明确工作任务。督战工作围绕“四个不摘”落实情况、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情况、“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及解决情况、“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监测预警帮扶情况等八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要求督战村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抓好当前的春耕生产和产业建设,着力帮扶重点人群,有效壮大集体经济,扩宽群众增收渠道,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确保督战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夯实工作责任。挂牌督战作为本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重要内容,时间暂定6个月,要求各村(社区)、各工作队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问题突出、工作严重滞后的,镇纪委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