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齐发力,共驻共建战疫情

时间:2020-02-05 13:22作者:赵芝敏来源:城关镇

 城镇社区人口密集,常住人口达3万余人,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城关镇联合辖区各共驻共建单位多方联动统筹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

划分责任片区

设立清风社区、桥儿沟社区、河街社区、狮子山社区4个防控责任片区,联合79个共驻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成立片区联防联控工作队,会同单位夯实共同片区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立体宣传引导

通过应急广播、发放宣传单、入户讲解等方式地毯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县防控1至4号令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症状和预防措施,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对不实信息主动辟谣,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积极营造群防群控氛围。

联动全面排查

在地毯式排查的基础上,在各片区家属楼、居住集中区内共设立35个疫情监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把好外出人员的“监控关”,和各个小区的 “入口关”,做实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人员重点管控

结合县防控指挥部4号《通告》,在责任片区内根据居民居住分布情况,通过设立劝导点劝导等多种形式,严格控制外出人员数量及频次。同时对责任区内县境外来(返)白人员特别是湖北来(返)白人员监管隔离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