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疫情防控第一线 坚决打赢阻击战

时间:2020-02-05 13:12作者:王芬来源:城关镇

全覆盖摸排走访、多途径宣传引导、各个车站路口的检测预防……连日来,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形势,城关镇镇村干部全员在岗,坚守一线,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万家安宁奋力守候。

领导带头冲锋   垂范在战役之中

“各村(社区)摸排人员每天密切关注监测、各个车站值守人员细致询问并做好登记、办公室通知各村每天利用广播喇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隔离区人员的后勤保障一定要到位.....”这是城关镇党委书记杨先慧这几天反复强调的工作重点。自1月24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以来,有的镇领导顾不上家中生病住院的妻子,有的连饭都顾不上吃就急匆匆赶到疫情一线继续协调诸多防控事宜。镇领导班子带头轮流在前坡火车站、白河东站、下卡子3个检测点值守,并统筹兼顾好各自所联系的村(社区)的武汉返乡人员的全员摸排及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确保无一遗漏、无一死角。

干部全员在岗   紧急任务你争我抢

城关镇处于白河县交通枢纽要塞,是车站、码头的集散地,往返车辆、人流量最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尤其艰巨,加之城关镇汇集全县11个镇的外来流入人口,外来人员广、人员流动性大。不仅承担着3个检测点的值守检测,还要做好所有返乡人员的摸底、检测和预防,同时要做好和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的劝导隔离,以及集中隔离区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面对当前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干部们没有退缩,个个奋勇争先。“我家住在前坡火车站附近,前坡火车站值守算我一个!”群力村村文书管春丽坚定地说。“我年纪大、社区的人大部分都认识我,逐户上门做劝导工作,我去!”狮子山社区支部委员赵宗运在社区班子分工会上主动报名......

群众配合密切     疫情抗战一刻不歇

“这个春节,我哪儿也不去,就呆在家里看电视不出门,也算是为国家做贡献了。”家住狮子山社区的居民胡定芳说,她每天在听到广播后,都会把防疫知识给家里人再说一遍,并告诉家人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不聚餐、不拜年,不要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去,避免感染,因为待在家里是最安全的。通过镇村(社区)干部对群众的组织动员、宣传引导,今天已是大年初六了,户外艳阳高照,整个城区在外走动的人员却很少。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婚期延期的50件、丧事简办的6件。

群众安全无小事,疫情就是命令,此刻正是我们冲锋陷阵的时刻,疫情防控是我们的职责使命,只要我们团结一心、联防联控,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