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政府第四至七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19-11-22 09:10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2019年县政府第四至七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fbmxzfb/2020-0015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专栏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1月1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1-22 09:10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2019年县政府第四至七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9年第四次县长办公会议

5月16日,县长李全成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汉江白河水电站和孤山航电枢纽援建工作,确定事项25项。截止2019年11月15日,进展滞后的2项,正在落实的15项,已完成8项。

(一)进展滞后的事项(2项)

1.麻虎镇和冷水镇分别负责在6月底前完成辖区内土地征收工作,9月底前完成库区剩余移民搬迁安置工作(麻虎镇30户、冷水镇31户),并移交相关移民工作档案资料。

责任单位:麻虎镇政府、冷水镇政府

落实情况:麻虎镇土地征收剩43亩未完成;冷水镇征地工作已完成。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冷水镇剩18户、麻虎镇剩24户未完成。所有相关移民资料均已移交。

2.在9月底前完成孤山航电枢纽库区城镇部分范围内22户移民搬迁安置和15处企事业单位补偿工作,并移交相关移民工作档案资料。

责任单位:县河开办

落实情况:目前剩余4户未达成征迁协议。

(二)正在落实的事项(15项)

1.年底前完成孤山航电枢纽库区农村部分范围内81户移民的搬迁安置和98.82亩土地征收工作,并移交相关移民工作档案资料。

责任单位:城关镇政府

落实情况:止目前,已签订征收安置协议3户,拆除1户,达成初步意向3户,剩余74户逐一制定防洪加固方案,待农户同意后实施。土地征收工作已完成前期实物调查登记。

2.提供316国道改线工程、渡口码头复建竣工蓄水许可文件。

责任单位:县交通局

落实情况:相关资料已上报市交通局,待批复。

3.协助做好2座水电工程库区范围内文物古迹的勘探、发掘、清理工作。

责任单位:县文旅广电局

落实情况:委托陕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正在对水电站库区项目建设区域内的文物进行勘探、发掘。

4.年内完成孤山航电枢纽库区汉江下卡子防护工程50%以上工程量。

责任单位:县水利局

落实情况:下卡子防护工程已完成45%以上。

5.全力推进白河电站主体工程建设,年内完成电站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

责任单位:县水利局库区移民工作站(县援建办)

落实情况:目前,电站主体工程进展顺利,机电、金结安装有序,一期混凝土浇筑任务完成。止10月底,完成年度投资3.98亿元。

6.在8月底前完成16家企事业单位迁(复)建补偿销号归档工作,9月底前完成交通、电力、通讯线路、水利供水等4大类12项专项设施建设扫尾工作,10月底前完成库底清理各项工作,11月底前完成库岸防护、文物古迹处理工作,12月底前完成铁路防护、铁路供水工程总工程量的30%以上。

责任单位:县水利局库区移民工作站(含援建办)

落实情况:16家企事业单位迁(复)建补偿销号归档工作以及交通、电力、通讯线路、水利供水等4大类12项专项设施建设扫尾工作已完成;库底清理各项工作正在实施,已满足二期截流阶段任务需要;库岸防护工程除抗滑桩正在加紧施工外,其他防护工程基本完成,占全部总工程量80%;文物古迹处理工作已完成现场踏勘;襄渝铁路防护《加固补强方案设计》已通过审查,现已编制完成《铁路防护工程可研变更报告》并报送相关部门审查、批复;麻虎铁路供水问题与铁路部门达成协议,已接入麻虎集镇供水管网。

7.收集整理相关单位移交的移民工作档案资料,完成二期截流移民阶段性验收相关准备工作。同时,负责组织召开孤山项目移民工作培训会,指导城关镇开展移民工作,在10月底前完成5处文物古迹处理工作,年内完成孤山项目移民投资6000万元以上,争取到位孤山项目移民资金2500万元以上。

责任单位:县水利局库区移民工作站(县援建办)

落实情况:资料收集整理、文物古迹处理工作已完成现场踏勘,并出具了同意蓄水意见书,达到了二期截流移民阶段验收工作条件。孤山项目已完成到位资金6000万元,年内争取孤山项目资金2699.11万元,待相关资料完善后拨付到位。

8.尽快按程序推进被征地农民就业培训和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县水利局库区移民工作站、城关镇政府

落实情况:已起草《白河县被征地农民就业培训和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办法》,待批复。

9.在6月底前启动集镇1号渣场片区基础设施已经完成范围内的移民进场建房工作,并对1号渣场片区建设方案进行再优化。同时年内要启动2号渣场片区建设性详规编制等前期工作。

责任单位:麻虎镇、县财政局,相关部门

落实情况:1号渣场建设方案已优化,正在组织施工;2号弃渣场建设已经启动初步设计,前期测量、详细规划正在修订完善。

10.全力推进跨江交通桥建设有关问题的解决。

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县发改局、县电站援建办

落实情况:已制定解决方案,目前正在协调市发改委研究解决。

11.由县电站援建办负责,牵头做好与武汉宏林公司间债务纠纷问题。

责任单位:县电站援建办

落实情况:协商结果未达到双方预期,相关后续工作还在进一步沟通中。

12.立即请有资质机构拿出城关镇公路村滑坡点治理意见,费用从孤山航电枢纽预备费中予以解决,同时要及时向省市相关部门报告,请求支持解决。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已委托具有甲级勘查设计资质的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进行了勘察,其中公路村二组黄土包滑坡已申报省级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目前正在施工。

13.12月底前完成涉及移民资金使用单位的专项资金使用审计工作。

责任单位:县审计局

落实情况:正在审计。

14.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2座水电工程项目为主的阻碍重大项目建设整治行动。

责任单位:县公安局、相关部门和镇

落实情况:由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牵头,联合相关派出所,对2座水电项目工程等重大项目组织开展了相关整治行动。今年以来,侦办涉霸和阻工类案件15起,刑事处罚11人、行政处罚12人。

15.县交通局、水利局、电力局、库区移民工作站要分别负责加强向市对口部门汇报争取,力争市级部门配套资金、预备费均能争取到位。

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供电公司、县库区移民工作站

落实情况:县水利局已争取市级电站预备费80万元;县供电公司已争取215万元;县交通局已向省、市主管部门汇报衔接,未争取到相关配套资金。

(三)已完成的事项(8项)

由县水利局负责的调整汉江白河水电站和孤山航电枢纽水电工程项目援建工作指挥部组成人员;由县狮开办负责的狮子山社区范围内实物指标征收补偿工作;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的电站建设和移民安置用地的报批工作;由县公路段负责的白河电站月儿道班搅拌站蓄水许可工作;由县发改局和相关部门负责的孤山航电枢纽核准要件工作;由县供电公司、县电信公司、县移动公司、县联通公司等单位分别负责的白河电站规划区杆线迁改建、移交竣工资料、出具蓄水许可文件等工作;城关镇已落实人员对公路村的滑坡点进行日常监测;由县水利局库区移民工作站负责落实的相关镇移民资金已足额拨付。

二、2019年第五次县长办公会议

7月30日,县长李全成在城关镇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城关镇幸福村一组“7.9”山体滑坡灾后重建有关问题,确定事项8项。截止2019年11月15日,正在落实的1项,已完成7项。

(一)正在落实的事项(1项)

1.由城关镇政府负责,县搬迁办配合,制定灾后搬迁安置方案,对幸福村一组5户受灾户及两侧受滑坡威胁的7户居民群众进行搬迁安置,确保8月底前完成安置任务。

责任单位:城关镇政府、县搬迁办、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已制定了搬迁安置方案,目前12户已全部购置了新房,其中4户已入住,8户正在装修。

(二)已完成的事项(7项)

由城关镇政府、县民政局负责的受灾群众过渡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已落实;由县民政局负责的一次性临时救助资金已落实;由县交警大队、县自然资源局、城关镇负责的设置警示标识已落实;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的幸福村灾毁公路修复工作已完成;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的灾情统计和上报工作已完成;由城关镇政府和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的制定应急预案、落实监测预警和“人防”“技防”措施以及受滑坡威胁区域内的农户旧宅腾退复垦工作已完成;由县农业农村局、城关镇政府负责的村集体经济损失问题已妥善解决。

三、2019年第六次县长办公会议

7月15日,县长李全成同志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十天高速公路宽坪弃渣场土地整理项目有关问题,确定事项7项。截止2019年11月15日,正在落实的3项,已完成4项。

(一)正在落实的事项(3项)

1.加快做好十天高速宽坪弃渣场范围内土地和房屋征收及清表腾庄工作。

责任单位:中厂镇政府

落实情况:十天高速宽坪弃渣场范围内需征收土地145.7亩,已征收126.2亩,剩19.5亩正在征收;需征迁房屋10户,目前已签订协议3户,其它7户已初步达成协议;原来已征收未拆除的14户,目前已拆除9户。

2.对土地整理项目规划进一步优化完善,要坚持整体布局、统筹规划的原则,充分对接后期意向落户企业的空间布局和施工组织,尽快拿出施工方案,确保工程建设有序快速推进。

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

落实情况: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方案,正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图纸进行审核。

3.全力保障施工环境。

责任单位:中厂镇、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县高速路援建办

落实情况:止目前,累计召开群众座谈会10余次,化解各类涉企纠纷和工程矛盾30余起,打击处理阻工和扰乱单位秩序等违法行为10余人。

(二)已完成的事项(4项)

由中厂镇政府、县林业局负责的安置点选址、苗木移栽等工作已完成;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已对项目回填介质出具了环境影响情况说明,并将监测结果在宽坪村村址予以公示;由市生态环境白河分局、县水利局、中厂镇政府负责的取水点问题已妥善解决。

四、2019年第七次县长办公会议

9月3日,县长李全成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安康市益成服饰有限公司生产发展有关问题,确定事项8项。截止2019年11月15日,进展滞后的1项,正在落实的4项,已完成3项。

(一) 进展滞后的事项(1项)

3.新招收培训员工50名,确保企业第四条生产线尽快投产。

责任单位:城关镇政府、县人社局

落实情况:止目前,已签约10人。

(二)正在落实的事项(4项)

1.积极协调落实有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强化企业包抓措施,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

责任单位:县招商服务中心

落实情况:落实厂房租赁补贴30万元,协助企业完成了出口退税相关资料整理报送工作。

2.加快办理益成公司出口退税有关工作。

责任单位:县税务局

落实情况:该企业2019年7月申报当期应退税额为621489.7元。7月30日,县税务局按照有关规定对该企业首笔出口退税业务的12户企业提供的39份进项发票发出了出口退税函调。止10月11日,共收到5户企业共10张发票的主管税务机关发回的延期复函通知。县税务局将在收到对方税务机关函调回复无问题后及时为企业办理退税。

4.指导支持益成公司设立“儿童之家”。

责任单位:城关镇政府

落实情况:已和翰林托管中心达成初步意向,仍在协调中。

5.落实新社区工厂水电房等有关配套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指导益成公司设立技能培训中心,并落实相关培训政策。

责任单位:县人社局

落实情况:已落实益成公司2019年度水电费补贴10万元。待完善相关资料、手续后,成立技能培训中心,并按相关政策兑现培训补贴。

(三)已完成的事项(3项)

由县财政局负责的县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池已设立;县发改局已申报陕南循环发展和津陕协作项目资金3600万元;由县住建局负责的调剂10套公租房用于解决益成公司员工住房困难以及在阳光小区停车场施划50个摩托车停车位等工作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