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政府第六至八次常务会议 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19-12-20 09:10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2019年县政府第六至八次常务会议 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fbmxzfb/2020-0016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专栏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2月1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2-20 09:10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2019年县政府第六至八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9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6月25日召开的2019年第六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2项。截止2019年12月中旬,正在落实的1项,已完成1项。

(一)正在落实的事项(1项)

1.关于河街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房屋依法征收补偿安置有关问题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县河改办

落实情况:涉及的5户征收对象中,有4户已签订补偿协议,剩余1户已下达《征收补偿决定书》。

(二)已完成事项(4项)

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的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任务已完成。

二、2019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7月31日召开的2019年第七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27项。截止2019年12月中旬,进展滞后的1项,正在落实的10项,已完成16项。

(一)进展滞后的事项(1项)

1.9月底前稳妥解决好县百货公司和县药材公司改制遗留问题。

责任单位:县经贸局

落实情况:已将县药材公司和百货公司涉及的养老保险补缴材料进行了申报,由于补缴年限较长,待市养老经办中心审批。

(二)正在落实的事项(10项)

1.突出抓好农民增收工作,并会同统计部门扎实做好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支配收入)统计工作。

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局、县人社局、县统计局

落实情况:建立了监测户季度增收措施台账,止三季度,全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0.2%。

2.根据脱贫指标调整情况,科学制定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年终严格兑现奖惩。

责任单位:县脱贫办、县考核办

落实情况:起草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办法》,待审定。

3.尽快将县药材公司资产进行清算并收归国有。

责任单位:县经贸局、县财政局(公共资产经办中心)

落实情况:县经贸局已将县药材公司资产清算清单移交县财政局,目前县药材公司的企业审计和财务清查已完成,资产移交正在办理。

4.认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城市消防安全“四项攻坚行动”。

责任单位:县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住建局、消防大队

落实情况:止目前,“四项攻坚行动”共排查治理重大隐患100余项,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142起,暂扣、吊销许可证12家,罚款11.7万元,追究刑事责任4人。

5.按照“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单位:县应急管理局

落实情况:制发了《2019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实施方案》,目前累计执法检查企业300余家次,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147份、处罚决定书18份、强制执行决定书1份,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5起,停产停业整顿7家。

6.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和覆盖县镇村的三级应急组织网络。

责任单位:县应急管理局

落实情况:成立了县自然灾害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以及气象灾害、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地震)灾害4个专项指挥部,形成了统一指挥、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

7.按程序将首批划转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报市政府审批。

责任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落实情况:已上报,待批复。

8.关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人员划转及聘用问题。

责任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落实情况:目前已从有关部门划转调入1人,抽调5人;15名购买社会服务人员已全部到位。

9.尽快制定出台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相关配套制度。

责任单位:县卫健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

落实情况:制发了《白河县县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白河县县级医院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正在测算两家试点医院的绩效工资总量,《院长年薪制实施方案》尚在制定中。

10.关于政务服务中心大楼物业管理问题,经调研后予以研究确定。

责任单位: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落实情况:通过县政府采购中心竞争性磋商,确定西安利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县政务服务中心大楼物业管理中标方,签订合同2年期限。

(三)已完成事项(16项)

由县脱贫办牵头,“八办三组五保障”成员单位具体负责的脱贫达标各项认定工作已完成;由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负责起草的《白河县贯彻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已印发,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2019年工作任务清单已向各镇和相关部门交办;由县财政局负责的据实保障环保工作经费已落实,《关于调整县机关事业单位差旅费住宿)标准及明确报销口径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白河县扶贫小额信用贷款风险补偿金代偿实施细则》已印发,白河县中小微企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已依法设立;由县经贸局负责的原百货公司改制遗留问题解决方案已修改完善;由县人社局负责的与安康汇美思工艺品有限公司、神达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签订厂房租赁协议已落实,《关于成立白河县县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白河县县级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已印发;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的标准化政务服务中心已于9月29日正式对外运行;由县财政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的统一采购标准化政务服务中心设施设备已落实;由县接待办负责起草的《白河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已印发;由县教体科技局负责编制的《白河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专项规划(2019-2023)》已上报;由县政府办负责起草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方案已制定。

三、2019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8月16日召开的2019年第八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10项。截止2019年12月4日,正在落实的2项,已完成8项。

(一)正在落实的事项(2项)

1.关于河街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第二批房屋依法征收补偿有关问题。

责任单位:县河改办

落实情况:涉及的7户被征收对象中,有4户已签订征收协议;1户已下达《征收补偿决定书》,其余2户正在协商中。

2.按照职普4:6比例要求抓紧完成职教招生任务,并就职中教学用房问题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提交县政府审定。

责任单位:县教体科技局

落实情况:职教招生任务已完成。职教中心整体迁建方案已制定,迁建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二)已完成事项(8项)

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起草的《白河县“8.3”特大暴雨山洪泥石流应急抢险及救灾重建实施方案》已印发;由县住建局负责起草的《白河县搬迁安置小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征收管理指导意见》已印发,选择卡子镇陈庄村作为试点率先推行;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制定的2018年城镇基准地价更新调整标准已向社会公布;由县教体科技局负责筹备的全县职业教育和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均已召开,起草的《关于切实做好中职招生和高职扩招工作的通知》已印发,并对全县控辍保学、中高职招生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