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交警:为邮政投递员上交通安全课

时间:2019-10-22 16:30作者:张小龙来源:本站原创

近年来,随着快递业的快速增长,快递员的数量与日俱增。许多快递员为了完成任务,确保收入,不仅开车速度快,还存在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

10月19日上午,白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白河邮政公司开展了以“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培训。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针对投递员们多样化的交通工具,利用PPT课件和视频播放,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现场分析交通事故所产生的原因,用血淋漓的事故教训警醒投递员,在运送快递过程中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接打手机、逆行、争道强行等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培训,让投递员更牢固树立安全驾驶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文明守法,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