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全村:对标自查 逐户研判

时间:2019-09-15 22:03作者:杨锋来源:县卫健局

9月15日,双全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召开“户脱贫、村退出”对标分析研判会,安排部署以收入核算、政策宣传、档案完善为主的相关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分已脱贫和未脱贫两个层面,对全村192户54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户逐人进行分析研判,分项核查核对“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是否全部落实到位,同时对户退出“5”项标准是否达标进行初步判定。针对研判出来的问题和风险点,逐一制定整改补救措施,逐一落实帮扶工作责任。会议还就村两委班子调整后的责任分工进行明确,对当前紧要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对脱贫退出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提出了要求。会议要求,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要严格按照脱出程序,严格标准,规范操作,要拿出“巧干、实干”精神,在紧要关头“背水一战”,全线出击,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此次研判会议,是对即将到来的“户脱出、村脱出”的一次集中“体检”,通过“体检”发现问题,再及时找出问题出现的根源和症结,便于“对症实治”“靶向治疗”,防治出现“错退误脱”,确保退出精准,确保过程真实,确保贫困户该享受的政策全部享受到位,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脱贫,以为双全的整村脱贫退出工作开出一剂“成效实在、效果明显”的“攻坚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