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荣社区:“爱心中转站”成为引领新民风的“加油站”

时间:2019-07-09 10:51作者:王芬来源:城关镇

“向荣5组的贫困户黄军,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还有一个娃在上大学,可他和妻子不等不靠,踏实在化工厂上班,现在搬进了新房子,收入也稳定,我觉得他可以评为勤劳致富标兵。

“没有拔不掉的穷根,没有移不走的穷山。黄军没有被困难打垮,反倒自强不息、勤劳致富,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光荣的脱了贫,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也不能放弃。”,村民毛绍明表示今年也要再加把劲,依靠实干摆脱贫困!

近日,向荣社区正在开展评论村内“勤劳致富标兵”、“卫生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活动,社区居民参与热情高涨,讨论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如何实现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如何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如何让这个来自全县各镇的2000多居民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些问题是向荣社区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不断思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9年5月,向荣社区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利用老年幸福互助院内活动场所,在社区成立了“爱心中转站”。通过考核社区居民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内生动力、志愿服务等进行评比积分,用积分到“爱心中转站”兑换奖励物资,从而有效激发贫困户把握脱贫机遇、珍惜扶贫政策、自力更生的致富意识,营造人人争当先进典型的良好社会氛围,实现扶志扶智并行,物质脱贫和思想脱贫同步,从而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以“爱心中转站”为依托,通过“党建+志愿服务”,加大宣传动员,激发群众积极向上,当好人、做好事,讲文明、树新风,助推脱贫攻坚。”支部书记黄汉高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