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第一期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在金奇培训学校开班

时间:2019-05-21 15:46作者:何开军 吴浩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前,我县第一期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在金奇培训学校举行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60余名参加创业培训的退役军人参加开班仪式。

杨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中省市各级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双拥共建、烈士褒扬、优待抚恤等方面,相继出台了系列配套政策措施,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强调,当前我县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在座各位都是经过党和军队培养锻炼的优秀战士,我们举办本次培训班,就是希望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创业意识,提高大家的创业本领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引导大家带头就业创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他最后给培训学员提了几点希望:一要遵守纪律,服从培训管理,遵守培训纪律,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要树立学员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充分展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良好形象。二要珍惜机会,这期培训班,有关部门投入了大量的人财物力,饱含着县委、县政府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通过培训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三要学以致用,希望大家坚持知行合一,注重融会贯通,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积极投身创业,在新时代新起点再立新业、再建新功。县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金奇培训学校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加强考勤管理,积极搞好后勤保障,努力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