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四个到位保安全

时间:2019-05-15 11:55作者:马运溧来源:城关镇

时至汛期来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安全度汛,城关镇未雨绸缪,积极行动,采取四个到位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全面落实防汛防滑工作责任,结合镇情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防汛防滑工作应急预案。镇政府与各村、各单位签订了2019年防汛防滑目标责任书,夯实责任到村到组,责任落实到户到人、从上到下逐级落实责任,确保各级干部齐心协力做好本年度的防汛防滑工作。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在各村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城关镇组织联村干部对全镇3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排查,并对重点部位进行了排危加固,对预警设备、抢险救灾器械、物资、通讯设施进行维护调试和更换。

三是防范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公众号、QQ微信群、室个显示屏、院落会、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提高群众防汛防滑安全意识, 努力营造群防群测、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是应对措施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明值班纪律,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