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时间:2019-04-30 16:37作者:刘淑雅来源:县委宣传部

日前,我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王日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忠,政协副主席董焕印出席会议。

会上,王日新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了讲话。他强调,今年的建议提案,内容广泛、针对性强,都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集中反映了民情民声,汇聚了民意民智。办好这些建议提案,就是疏解民情民意,就是给人民办实事,就是讲政治。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高度,真正把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做到定领导、定责任、定要求、定时限,确保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

王日新要求,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根本标准,真正把办理工作从“办文”转到“办事”上来。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切实规范办理,防止违法违规违反政策乱答复。要严格按照既定的类别,抓好办理任务落实,确保A类建议提案当年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确保件件有着落、有效果、有答复,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县人大人代委、县政协提案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编办分管负责同志,各镇镇长,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中省市驻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