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开展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讲

时间:2019-04-08 08:35作者:吴丹来源:县住建局

日前,县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干部大会,集中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对当前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以安排。

宣讲主要围绕去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并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以安排。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全体干部,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学好学透相关讲话精神及政策,扎实推进行业专项治理,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切实铲除住建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二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宣传,积极发动人民。利用建筑工地、相关企业办公地点、保障房小区等场所悬挂固定标语横幅,并通过开展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册及物品等,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发动企业及群众广泛提供线索,以更扎实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三是进一步扎实推进排查,提升工作成效。准确研判分析住建领域黑恶势力的新动向,把打击重点向房地产领域违规预售、非法集资、暴力拆迁,工程建设领域围标串标、强揽工程、垄断建材供应,物业小区治安混乱、强卖装修材料等范围延伸,进一步加强同纪检监察、政法机关等单位的联系,建立健全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坚决打掉“保护伞”、摧毁“关系网”,确保严肃执纪问责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