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19-04-03 16:59作者:贺余环来源:宋家镇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4月2日上午,宋家镇镇党委、政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会。传达“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部署推动宋家镇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全体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干部、派出所民警、村(社区)支书、主任参加会议。

大会指出做好当前扫黑除恶工作,要从以下几点出发。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全镇上下务必清楚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总动员令,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在当前决胜脱贫攻坚,全县摘帽的关健时期,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更是至关重要。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要严守政治纪律,快速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突出重点,理清思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打击处理了一批涉黑涉恶人员,对黑恶势力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但是针对非法上访、打牌赌博等行为的整治力度还需进一步提高,这就需要我们在基层组织上再发力,到集镇、到村组、到人民群众中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三是创新思路,积累经验。当前基层层出不穷的当数信访矛盾,这些矛盾主要来源于项目建设及群众认为政策不平衡问题,如何及时化解矛盾,防患于未然是首要思考的问题。“拔本塞源”,最关键的是我们基层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将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入户,及时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的不平衡感和紧迫问题。同时要通过日常工作不断积累经验,提升沟通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扶贫扶志五项教育”、镇村干部例会、群众会议、入户帮扶为契机广泛开展各项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面向群众宣传普及扫黑除恶知识;会同镇派出所集中处置一批非法上访、赌博的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效应,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