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科技局建立扫黑除恶工作考核机制

时间:2019-03-11 08:44作者:电教中心来源:教体科技局

近日,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印发了《全县教育体育和科技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引导全县教育体育和科技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推进,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考核采取平时督导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每学年度末或每年度末,教体科技局考核组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和局直各单位,依据细则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等形式进行。重点考核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宣传发动工作、本单位履行职责情况等三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满分100分。同时还设置了加分和减分项目,扫黑除恶经验做法在中省市县推广的、在《人民日报》《陕西日报》《安康日报》刊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稿件的、在省市刊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稿件的分别加分;被中省市县通报的和因失职渎职被中省市县执纪问责的适当扣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年度考核纳入对各学校各单位综治平安建设考核体系,与年度目标考核同步开展。考核结果作为各学校各单位评先评优、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和确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额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