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召开水利系统“铁腕治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05 08:23作者:林成敏来源:县水利局

3月1日,白河县召开水利系统“铁腕治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冯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玲指出,一要下大力气管控扬尘,各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对施工企业、砂石开采企业、道路运输的砂石车辆、渣土车辆、运输道路等设施加大环境保护和卫生处置监管,发现一些企业对扬尘管控措施不重视,整改又不到位的,要停业治理并给予上线处罚,真正做到“铁腕治霾”,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扬尘管控工作,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二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必须抓好抓牢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思想,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度,再次召开安全生产会培训会。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的排查,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问题,切实做到有隐患必治理,有治理必治患,杜绝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漏洞;三要按照扫黑除恶工作的整体要求和水利行业要求,积极线索摸排,做到有黑除黑,无黑除恶,无恶冶乱的原则。尤其是对强揽工程、砂霸、拱抬砂石市场价格、河道非法开采、破坏水土保持、河道乱釆、乱倒、乱建、乱堆的,发现涉黑涉恶的要及时上报线索。

会议还就水利行业开展“铁腕治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三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和要求,并与水利工程施工企业及河道采砂企业负责人分别签订了《河道采砂安全生产责任书》、《水利局铁腕治霾责任书》、《水利安全生产责任书》。

县扫黑除恶办、县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民政局、移民开发局、气象局、县供销社负责人,从事涉水施工企业、河道采砂的企业业主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