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上镇:欢庆节日不忘宣传扫黑除恶

时间:2019-02-21 09:20作者:朱明富来源:仓上镇

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仓上镇政府文化广场锣鼓喧天,欢歌劲舞,两千多干部群众在这里欢庆元宵佳节。

今年的春节文艺汇演活动与往年不同,除了舞狮、玩船、扭秧歌和快板、歌舞、诗朗诵等地方传统节目带给人们浓浓的过年气氛,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是借活动之际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普及和提高群众的法律保护意识,做到家家知法,人人懂法,处处守法。

“不要以为扫黑除恶离我们很远,是公检法管的事情。其实在我们身边,在日常生活中,因为修路、架桥等地方建设,与他八竿子打不着的事,可是他天天赖在那里。你今天也动不了工,明天也动不了工;我们要买个菜,非买他的不行;我们有的村选村干部,就那几个人当,别人当不了,谁当都不行,只有我能当,大家说有没有?”这是在现场扫黑除恶专题宣讲中,镇党委书记讲的一段话。

自去年全面展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仓上镇通过问卷调查、宣传标语、法制宣传日、群众会、各类文艺活动、led显示屏以及“真人网”,“大美仓上”公众号等多形式多途径广泛宣传和营造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以“枪口朝外,刀刃向内”的坚决态度,旗帜鲜明打击黑恶。